沐作參訪心得

發佈日期:2020-12-17

蔡佩璇

藝術學院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我對這次的環氧樹脂的課程體驗特別的喜歡,因為我覺得環氧樹脂做起來像玻璃一樣閃閃發亮,很漂亮,然後也是第一次參訪工作室,覺得老師蠻都很用心的在說明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都講解得很詳細,很感謝學校有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體驗這樣一個這麼有趣的課程,我也很謝謝老師可以帶我們出來學習課程以外的新知識讓我們接觸接觸更多不同媒材藝術作品。

    做環氧樹脂的第一步驟是要先把A劑和B劑適量的調好以後再快速的調和,然後做這些作品的時間要快速一些,因為只有40分鐘可以製作,之後就會凝固就沒辦法再做流動的效果,環氧樹脂是以流動為主要形式的作品,再來就是要開始丟需要的色粉或是顏料,再將剛剛調好的A劑和B劑,調好導入顏色裡面後就可以開始挑第一個顏色倒進去,以後再換別的顏色,調好以後再用熱熔槍加熱或是用吸管來使顏料調和,就會有很自然的流動,還可以噴酒精,讓地色透出來,也可以再灑一些亮粉增加豐富度。

    其中他們工作室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廁所因為廁所的師傅不讓他們鋪磁磚,所以他們就自己用環氧樹脂來做防水地板,我覺得這樣子很酷,可以運用自己的專業來解決現實中生活的問題,我覺得很厲害。然後他們的圖案是海洋的,算是他們的經典的圖案,我覺得漂亮,這次我做杯墊也畫了三個海洋的,然後很有自己喜歡的色系,成品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