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作參訪心得

發佈日期:2020-12-16

謝孟倫

藝術學院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視設二 謝孟倫 S10890041 12月10日沐作公參訪心得 :

很開心在12月可以到台中的沐作體驗環氧樹脂的創作。沐作是在台中大雅區的一間木作工作室,上課的地方也是工作室剛修建好的。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有先提示我們環氧樹脂的流動性很好,所以並不會像我們平常畫畫一樣那麼好控制。我們總共拿到三塊切好的木片,老師們都將木頭切的很工整,超級厲害的!!第一件練習作品是先以海洋為主題,先練習兩種或三種顏色的混合疊加,我在練習的時候真的出現像老師所說的不可控制的場面,再加上有戴著手套保護手,所以一下顏料加太多,一下不小心翻倒杯子,十分手忙腳亂。老師在正式作品示範了細胞疊加的順序還有閃亮亮金色的高級效果。在上顏色的時候我發現我底色加的色粉不夠,還好我同時還有調其他的顏料,從原本的一個底色變成兩個。作品的靈感是來自於星雲夢幻的感覺,所以,我的底色用了暗沉的深藍色跟紫色,雲狀物的部分我用銀白色、金色跟珊瑚粉還有淺的銀藍色分別加在不同塊,呈現閃亮神秘的感覺。沐作的色粉跟色膏都很齊全,而且每罐的顏色都很美啊!!在作品上呈現出來都會有種高級感,而且每個人的作品都很有特色而且都好美,完成作品之後很有成就感,也深刻體會到不受控制做作品的感覺,我們也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也從中體驗環氧樹脂的樂趣。老師跟助教們從我們在學校上車到工作室再回到學校時時刻刻都非常照顧我們的大小事,很感謝老師們的付出,讓我們可以學習到不同於系上課程的內容和新的創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