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將公司校外參訪學習心得報告

「兔將影業」業界參訪心得>兔將公司校外參訪學習心得報告
發佈日期:2020-11-15

徐莹芯

藝術學院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碩士班

 

 

 

 

 

 

 

 

【兔將公司校外參訪學習心得報告】

 

 

 

 

 

 

 

 

 

 

 

 

課程:動畫表演

姓名:徐瑩芯

學號:M10992001

班級: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動畫媒體設計碩士班一年級

 

 

 

 

           這次很有幸地可以去到高雄駁二藝術區域參觀台灣有名的電影特效公司,兔將公司。在這之前,我對這閒公司的印象都來自於老師的描述,是一家知名的3D電影特效公司。這家公司與不同知名的長篇電影合作做特效,有與台灣有名歌手團五月天合作的《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有很可愛活潑的胡巴的《抓妖記》,還有之前描述神仙與自身的人性矛盾情感關係2D唯美中國動畫《大魚海棠》等等更多大作品。近期他們即將與幾個不同的電影合作《赤狐書生》,以及中國影視平臺BiliBili的動畫系列《九九八十一》,還有延續《齊天大聖》之系列的《姜子牙》等。

            兔將公司負責人,蘇珊很熱情地邀請我們一班同學進去兔將專屬影視院觀看他們歷年所與不同電影合作的影片精華觀摩,在影片裏面,我們看到了熟悉地幾個電影,觀看完影片時候,負責人有準備了三份兔將限量精美小禮物來送給有問問題的同學們,讓同學都活躍與發出提問。之後負責人蘇珊有帶領我們去觀摩公司的各種部門,讓我們獲益良多,覺得這趟學習旅途是值得的。

           通過這次的公司參訪,我學到的是一間動畫的公司的運作是要幾個部門負責各自的事情才可以是整個公司成功地經營下去,就是大家一起合作才是成功的關鍵。由於因公司的隱私的版權問題(怕資料外漏的問題存在)我們也拍不到公司内部的狀況,不過公司裏面貼滿了他們曾經與不同電影合作過的海報,而且休閑區有一個桌球設備和舒適廣闊的員工用餐地方,而且當下公司也有舉辦了兔將學院來教導畢業新鮮人來適應初步踏入社會的教導,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因爲公司會教導你如何應付客戶的要求以及學習適應在學校和公司的落差。

 

 

 

 

 

説明:兔將公司的入口處

説明:同學都很認真聽著負責人蘇珊講解

説明:庭佑同學的與大家的自拍大合照

説明:同學,老師與兔將兔將負責人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