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將公司校外參訪學習心得報告

「兔將影業」業界參訪心得>兔將公司校外參訪學習心得報告
發佈日期:2020-11-15

簡佑庭

藝術學院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碩士班

【兔將影業業界參訪學習心得報告】

 

 

課程名稱 : 動畫表演&專題研討

姓名 : 簡佑庭

學號 : M10992005

班級 :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動畫媒體設計碩士班一年級

 

  這次很榮幸能有機會到兔將公司參訪與學習,而也藉此機會,我在校外參訪 之前有事先上網做了一點功課,包含兔將公司是在做甚麼的,參與過的作品與 製作類型,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當天看完兔將公司的介紹影片與做過的專案內 容,才知道原來這間公司有非常非常多元的影片製作類型,像是比較多人知道 的《 紅衣小女孩》 系列,動作片,仙俠片,甚至是明年即將上映的動畫片 《 九九八十一 》, 由此可知兔將公司所做過的影視作品是相當的多元。

  在看完 show reel 過後負責人一邊與我們講解的同時也詳細介紹了兔將公司 主要負責的項目,除了影視特效外還有包含像是成立了動畫部門來處理不同的 專案,培養現場的專業拍攝人員與公關部門,整體的分工相當的詳細又清楚。 而其中負責人有提到一點我認為是此次參訪最大的收穫,那就是時間管控與成 本的考量,在知道任何東西製作都需要花時間人力與金錢過後,特別是在整個 影視產業,時間的規劃就顯得相當重要,而一部動畫或是電影的產出就一定會 經過前製,製作,與後製,也就是負責人所提到的開機前與開機後,在前製作 業時基本就已經要做到整體的流程規劃與詳細的分工,到了後製階段才不會有 很多東西需要整個改掉,兔將公司就是少數擁有話語權,能在前製期與客戶討 論或是做些許調整的公司。而我也認為時間的管理無論是在動畫製作上或是做 研究甚至在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是最容易忽略的環節。

  在聽完對兔將公司的介紹後負責人有帶我們稍微參觀了公司的工作環境,我 有注意到在 2 樓的樓梯口有放上兔將公司曾經做過的影視作品或是專案,這樣 一來除了能讓客戶來公司參訪時有一個簡略的了解,也能以此作為一個紀錄, 礙於有資料洩漏的疑慮,所以公司內部都是禁止拍照的,只能用眼睛做簡略的 紀錄。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次的參訪也將在門口的大合照下完美的結束了, 此次參訪除了對影視業有更深的了解外,也更加清楚在學校學習與進入業界後 之間的差異。

 

說明:兔將公司大門處

說明:公司負責人與同學們會後Q&A

說明:同學與老師進行討論

說明:參訪同學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