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人生-從生醫博士走向生醫商業創業之路」講座心得

2020-青年學習韌性系列講座[心得徵稿]>「轉折人生-從生醫博士走向生醫商業創業之路」講座心得
發佈日期:2020-06-19

戴依庭

教育學院

諮商與輔導學系

    本場的講座,講師主要都要講述自己過往的經歷,從高中時期懵懵懂懂的根據分數選擇志願,到了大學階段因為教授的推薦,而選擇繼續升學,,一路讀到了博士,在這過程中其發現了自己真正的興趣是對人工作,而從學術轉向了商業的路途,也在這過程中遭遇了許多不同的事件,影響這一路上所做的抉擇。

    講者在整場講座當中說了許多我平常不會接觸的領域,例如:生物科技的研究、創業投資與生醫群落等,這些都給予了我完全不同的視野,除此之外,講師也藉由案例的分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進行講解,讓沒有相關背景的人也能夠迅速了解到其想傳遞的知識與內容。

    不過說到整場講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那就莫過於是講座最後面的視訊會議,講師邀請了幾位不同工作、不同領域的專家以視訊的方式回答學生在事前就提出的疑問,那些回覆讓對於未來還有一些迷惘的我有了嶄新的思考,像是老師們有提到對於進修與求職間的選擇,其表示可以先進入職場,確認該專業是否真的為自己的目標與所求後再進行決定,又或者是對於無可取代的解說——硬實力與軟實力,要清楚每個時間點自己的角色是什麼,並且充實自己的實力,同時進行跨領域的學習,讓自己有比別人多的一技之長等,老師們藉由自身的經歷給予聽眾自己最真實的想法。

    我認為現階段的自己,還是對於未來感到相當的不知所措,但要如何創造自己的故事只能由自己去做抉擇,只能藉由不斷的嘗試,從嘗試中汲取養分,以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