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人生,意外精彩

發佈日期:2020-04-15

王欣偉

教育學院

諮商與輔導學系

  聽了講師的人生故事後,給了我很大的觸動,從一開始講師分享他所受的傷對他的生活所造成的影響,也讓交往五年的女朋友離開他,讓我後來不禁思考,若是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否可以像他一樣活出如此精彩的人生,是否可以讓自己不留下遺憾。
 
  而在演講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講師的母親聽到講師要開車時,是反對、也認為他做不到的,但講師透過改裝車子,讓自己可以完成這件事,而這個故事也給了我很大的觸動。由於我是一個比較自卑的人,在我的人生歷程中,身邊的人也曾經對我說過類似的話,當時我時常被旁人的話影響,認為自己真的做不到,也加增了我的自卑感,但聽完了講師的分享,讓我不禁思考,講師遇到了這麼大的困境,身體又有這麼多的不便,他都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勇敢的挑戰、試圖跨出那一步,而他也成功了,我又為何不能去勇敢的嘗試,讓自己更加進步呢?透過講師這段的分享,也給了我重新省思自己的機會,以及為未來勇敢挑戰的動力。
 
  透過這次的講座,我感覺到講師是一個內心很強大的人,他在演講中有說到一句話說,他希望給別人機會展現自己得到第一,而自己不一定成為那個第一名,而我認為這是一個對自己是很有自信,內心很強大的人所可以去做到的,因為他不只是為自己的好處而努力,也可以去看見旁人的需要,並且希望身邊的人也同樣變得更好,也幫助他們,這也是我很佩服講師的一個點,也盼望我未來也可以像他一樣活得勇敢,活出精彩的人生,並且可以去幫助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