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性戲劇(二)」台中道禾幼兒園業界參訪心得

「創造性戲劇(二)」-台中道禾幼兒園業界參訪心得>「創造性戲劇(二)」台中道禾幼兒園業界參訪心得
發佈日期:2019-11-29

陳筱薇

藝術學院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從小就能夠接觸戲劇。不像我因為城鄉差距,到大學才知道有「戲劇」這類東西存在。道禾幼兒園的戲劇課程可真是讓我們羨慕死了,有皮影、戲劇扮演、還有自己燈具和黑盒子教室。老師在課程裡融入道禾的教學特色——節氣生活美學,讓孩子能夠在遊戲中成長。

       這次觀摩的戲劇課程為,帶孩子認識米勒的作品《拾穗》,並帶回到東方的文化,連我都覺得受益良多。老師將教育戲劇與創造性戲劇結合在一起,其中不斷的教師入戲與出戲,一下子變回博物館導覽員、一下子又變回普通的老師。透過漸進式的教學,讓孩子們慢慢認識這幅作品和其創作背景。並將稻穗直接灑在教室中,讓他們體會彎腰撿拾稻穗的辛苦,實在是非常棒的觀摩體驗。

        雖然時間不足,但如果能更認識整班兒童的風格與性格,感覺會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