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道禾幼兒園

發佈日期:2019-11-29

伍家秦

藝術學院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校外參訪 伍家秦

            2019·11·11參觀台中道禾幼兒園的教課環境後,所得到的心得。

1.幼兒園外觀整棟都是乳白色,與目前所見的幼兒園色調大不同,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

2.小朋友也有自己的衣服,木頭色調的看起來有點像道教的袈裟一樣。

3.幼兒園裡環繞著華人習俗在做生活上的教學及感激,節慶上也只有中式節日不會有歐美的節日(萬聖節、聖誕節),就連小朋友的生日也讓他們體會自己做年餅的過程,從中體會到母孕的愛與感激。

4.小朋友的課程中包含英文、茶道、種植農作物、戲劇、音樂,打破了很多幼兒園的刻板印象。道禾幼兒園老師也提到,園內只有提高蔬食沒有肉食,且蔬菜都來自小朋友親子種植的農作物,讓小朋友的生活品質更上一層樓。戲劇課程上也有讓小朋友去體會我們戲劇大學生目前才學到的東西(哭),小朋友都可以掌握到基礎也很樂在其中,老師也很能把藝術帶入戲劇課程中讓小朋友更早地培養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與看法。

:道禾幼兒園有別於一般的幼兒園(我的看法)
會教導如今許多被忽略的道德觀(感激所有的事物都不是來自理所當然),也會特別去照顧小朋友的身心發展(相信飲食上與一些課程上間接影響到小朋友對家人的依賴程度),語言能力更是勝一籌(聘有外語老師但不難倒小朋友的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