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詠舜的文化眷村參訪心得

「眷村文化園區」業界參訪心得>楊詠舜的文化眷村參訪心得
發佈日期:2019-06-10

楊詠舜

藝術學院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眷村文化園區參訪心得
S10672029 楊詠舜
 
我自幼住在台南,說實在台南的眷村真的比其他縣市少的很多,要不然就是我從小就不太在意外省本省的差異,總而言之我個人對眷村的認識實在是少之又少,實際上其實在上高中前我連眷村是什麼都還不知道。
這次的眷村行對我說絕對是收穫頗多,尤其是在園區內的導覽,大多數看到的眷村的介紹都與課本上大同小異,感覺不到人的溫度,我無法實際理解到當時的人到底是怎麼樣的生活,他們吃些什麼他們說什麼話他們是以什麼感受來到這裡他們對台灣的認同與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這次四個眷村的參訪中,黃埔新村是我最有感觸的,乍看之下就像一棟一棟的廢棄老屋,但其實裡面都還住著許多人,就像是全台灣的時間就唯獨遺忘將這裡的時間也帶動一般,地上斑駁的塗鴉、只剩半邊的紅磚牆、閒置在一旁的老舊浴缸,不斷的在訴說著當時的人們是如何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