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文化園區參訪心得

「眷村文化園區」業界參訪心得>眷村文化園區參訪心得
發佈日期:2019-06-05

高曼喧

藝術學院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為了更深入了解關於眷村文化相關內容,因此前往各個眷村文化園區進行參訪,其中可以靠到許多關於眷村因階級上的差異,而產生房子的大小及豪華程度。將軍級的房子通常是將日治時代所遺留的房舍進行稍微的修整和改建,房子的結實程度相對一般兵的房屋更耐用,兩者之間真的相差很大,去參訪一般士兵的眷村是既狹小又破損,保存的方式沒有來的細心呵護,有一半的房子已經在被拆開重建中,那個畫面是十分震撼的。

而在眷村文化園區的經營上,高雄的「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裡,經營方式有文物展覽區、影片紀錄區以及文創區,可更加利用空間發展觀光,如同將眷村活化再利用的屏東市「勝利新村」,他們也將空間發展成大眾都可使用的公共地區,有文物區、文化區、影音區以及圖書區,這些都是能將文物再利用的範例,這次的校外參訪認我更加了解到眷村文化以及文化區的空間利用、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