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最幸福?

發佈日期:2019-05-13

潘文財

理工學院

數位學習科技學系

什麼樣的人最幸福? 一定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一件事。而背後所代表的就是,「所有的人都想得到幸福」。而我們到底該如何得到幸福呢?聽完這次的演講讓我領悟了許多!

演講者先是不停問我們自己對於幸福的人,該有哪些樣子,有哪些看法。而當我們說出了自己認為的樣子後,便發覺原來我們認為幸福的那些樣子,都是我們所渴望但卻還無法達到的樣子。演講者說到:「幸福就是當你所擁有的,大於你所欲求的,那便是幸福」,有了這樣的理解,便掌握了得到幸福的關鍵了。當我們理解了自己的慾望,才能去學會掌控它,而能夠掌控慾望後,便能變得更知足常樂,這樣便是幸福!

當中最難掌控的,就是金錢的慾望。在這個科技迅速發展,各種情況都與過去大不相同的現在,媒體上充斥著那些富有、高聲望、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的故事,並且我們對這些故事堅信不疑,並不停地渴望自己也能成為那樣子的人,能夠賺越來越多的錢,滿足那無止盡的慾望。而事實是,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如願,導致多數的人都常感到自己越來越不幸福。但其實只要轉換個心境,減少那些對於錢的慾望,多去培養一些人際關係,把對於金錢這類外在的慾望,轉換為心靈交流這種內在的富足感,人生便能輕鬆很多,也能感到更多的幸福感!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系博士霍華德金森的研究中提到:「所有靠物質支撐的幸福感,都不能持久,都會隨著物質的離去而離去。只有心靈的淡定寧靜,繼而產生的身心愉悅,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這便是最好的論證!

曾有人說過:「幸福的人不僅知道世界的真相,而且能欣然接受世界的真相」。當我們隨著年齡增長,智慧應該也要有所增長,而擁有越多的智慧便能越理解這世界的各種真相,便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人生所需要的到底有哪些,也就能成為更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