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最幸福?

發佈日期:2019-05-10

王宇哲

理工學院

電機工程學系

什麼樣的人最幸福?

什麼樣的人最幸福?這問題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但卻沒有一個確切的標準答案。因為幸福在每個人心中的定義是不盡相同的,社會中的大部分人都將財富多寡設為幸福的指標,但新聞媒體上卻經常報導某公司老闆輕生等等事件,若以財富為幸福的基準上衡量,他們可說是社會最幸福的人了,但為何會走向輕生這條路,可見幸福的定義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好問題。

教授在講座當中提到自己開車的路程中,起初看見橋上旁邊斗大禁止輕生的警示語,到最後經過大醫院裡每個病房的燈都亮著,有些人因為追求不到幸福而選擇輕生,卻有些人儘管拖著充滿病痛的身體,也要想盡辦法活下去,讓我們更加了解每個人對幸福定義的差異。

講座中撥放的母親節影片讓我有很大的感觸,媽媽是我們人生中最親近的人,我們亞洲國家卻很少開口對媽媽說出心中感謝的話,即使是短短的一句母親節快樂,都能讓媽媽開心很久一陣子。我認為幸福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把它視為理所當然,而導致容易忽視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