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參訪心得分享

發佈日期:2019-01-02

林奕揚

藝術學院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炎炎夏日,車上傳來輕鬆、愜意的聊天聲。滿心期待著本次的校外教學活動。「衛武營」的參訪一日遊,藉由教學與學習發展中心提供補助所辦理的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參訪活動就在同學之間的歡笑聲開啟序幕。

踏進衛武營的園區裏頭,「哇!這也太大了吧。」不由得有感而發。迎面而來的是一巨大艦艇樣貌似的建築,體型大至於視線都沒辦法完整的將整棟建築包含在眼簾當中。

衛武營的自由參觀、營區內「搬活戲」的遊覽以及整棟園區設計理念包含逐一的園區介紹,在導覽員的字裡行間我都能感受到能夠集資創辦整個衛武營的促成有多麼不容易而且耗資上億。

衛武營的設計主要是取自於榕樹,設計師希望這裡能夠成為所有人不管是有沒有在接觸藝術或是非劇場、音樂、繪畫專業人士等一搬民眾都能夠到此多遊,不只是拉近了人與藝術之間的距離,更是讓每一個想要休息的民眾都能夠在戲劇、演出、展演各方面集藝術為一身的地方「衛武營」陶冶出對於美的感知以及認知。

導覽過程當中,有好多的小朋友在大樹廣場當中進行由雲門創辦的舞動身體工作坊遊戲,這也讓我深深體驗到藝術也是可以如此貼近社會娛樂與民眾有所互動。最後回到遊覽車上,對於今天的導覽我感到非常開心而且非常榮幸,非常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對藝術機構有更多的認識以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