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

發佈日期:2018-12-02

林裕紘

藝術學院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在監理所的這四次工作坊,覺得是一個不同的人生經驗,感覺到的是,我們受刑人的家庭背景、生活經驗都是非常不一樣,所以有時候會想要試著了解他們,所以在活動進行中,會試著與他們分享生活經驗,或討論習慣的文化。在帶領的過程,他們的性格其實與一般的小朋友沒什麼不同,所以和我們也算是年紀相仿(大約落在12至18歲左右),所以一起活動其實也是挺快樂的。

 

想到第一次跟她們一起上課,其實有些害怕,因為不太熟悉,面對未知的心情,但是與他們漸漸熟了,其實他們配合我們的活動,也蠻喜歡我們的活動的。這次的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不論是對我們個人,甚至是對我們的團隊,或是系上都是一個有意義的事情。對於個人,其實可以幫助這些朋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讓他們走上正軌,我覺得大家都要負起一些責任,對於我來說,要做這件事很美麗,且是有意義值得去做,在人生中也是一項很難得的體驗。對於我們團隊,進到觀護所做演出、上課,對我們來說其實是蠻大的壓力及挑戰,所以很有意義,經驗也會提升。對系上來說,是一個不同於一般平常的應用戲劇會接觸的場所,所以非常的有意義,對於系上的走向也是多了一個選擇,一個新的道路,與場所牽起新的線。覺得整個活動是富含意義及社會價值的,在學校提供的經費下做這件事情,是萬分感謝的,希望可以在未來也會有相關的計劃繼續支持著不同的應用戲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