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vio的初心

發佈日期:2018-06-26

吳勻灼

管理學院

行政管理學系

16ATCC | 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小組所選擇的企業為Zuvio(學悅科技),是個大學課堂即時互動系統廠商,我們的企畫案就Zuvio之以下兩目標設計問卷內容:(1) 提高目標族群使用Zuvio的活躍度。(2) 提高目標族群使用Zuvio的留存率。而成員亦製作網路問卷以求了解目前目標客群使用手機的用途和生活中會遇到的煩惱,填答者為大學生與準大學生,有效問卷為652份,討論出:(1) 最能吸引目標客群下載的app類型。(2) 目前多數目標客群之煩惱何在。

 

在比賽中,我們運用大學課堂所學之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及顧客關係等課程,針對企畫之方案進行討論:(1) 該方案是否具可行性。(2) 如何確保方案的持續性。(3) 如何進行數據追蹤。(4) 如何控制方案成本。更針對方案之內容進行討論:(1) 目標客群所在。(2) 如何滿足需求。(3) 推廣與執行規劃。

 

經由和主任、老師的討論,組員決定從了解目前目標客群使用手機應用程式的用途和生活中會遇到的煩惱著手,設計問卷、分析圖表、整理歸納、方案提出等等,再再考驗著大家的能力,而同時也增進團隊合作的默契。

而在北上參賽的路程中,隨著接近比賽的時間,心情是興奮、是期待,我覺得大家一起為同個目標努力的感覺,真好。

在比賽過程中,主辦方亦提供給予學生請教企業主的機會,我們請教公司主管與奧美集團業師之意見與建議,並針對本次方案內容的優缺點進行多次的討論、修改和調整,從中學習到企業方案進行中實務的一面,相信在我們現在的學習過程以及未來的工作職場上勢必有其助益。

 

藉由參加ATCC | 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學習將學校所學應用於企業實務,從中為自己培養辦事執行力、團隊合作、與業界對話的能力,也讓企業看到大學生們的熱情與努力!雖然過程中疲憊不堪,但有小組成員的陪伴與支持,一切的勞累似乎都煙消雲散了,我相信勇於挑戰自己、不畏改變自己,我,將變成更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