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吾文

發佈日期:2018-06-25

林虹秀

人文與社會學院

國語文學系

一、參加合作團體的原因在於我們在大四要辦一個大型的書法展,所以從大三就需要開始練習畢展要呈現的作品,那藉由這個合作學習團體,可以讓我們彼此分享各自看到的作品,以及可以討論書法的相關細節,像是書法家、卷軸、印章...等都很值得研究。
二、每個禮拜五我們合作學習團體的成員都會聚在一起討論每周寫的書法作品,或是老師上課提到的各朝代的書法,從中都可以更加瞭解每個作品不同的風格,對大四要寫的作品也可以早點有一個方向。
三、在實際餐與合作學習團體後,其實和事前預期的沒有落差很大,因為大家都是從大一就開始寫書法,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協助大四學長姐舉辦畢展,所以都清楚未來的方向,我們現在也開始準備畢展的相關事項,像是周邊商品、場地、展覽時間...等,希望能辦得像學長姐一樣成功。
四、參與這個墨墨吾文的學習團體後,我了解更多書法知識,像是懷素他身為一個僧侶,卻縱情飲酒,來寫出狂放的草書,就算到了晚年得到疾病也能靠著長久訓練的基本功來寫下小草千字文,其實可以看到更多不僅僅是書法欣賞的一環,在其中還能看到書法家的背景、環境、心情,讓我們深入探究其作品所要呈現的意境。
五、本來我們書法組要報名3組的合作學習團體,想說運用不同團體來分配畢展的工作,結果最後只有我們這組入選,有點可惜,不過適當地篩選也是必要的,所以對學校的運作機制覺得很滿意。
六、透過這個學習團體,認識了很多的書法家和作品,每個朝代每個流派都有不一樣的風格,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機會來多充實我的書法知識,並在大四順利舉辦書法展,為我的大學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