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皮人

發佈日期:2017-11-22

徐苡芩

教育學院

諮商與輔導學系

一開始我是因為有手作體驗才來參加的,因為我的主修和行銷沒什麼關聯,但這次的活動讓我印象蠻深刻的,可以看到老師對皮革的用心和堅持,為了保持原色皮的特色,放棄花俏的外表,專注在皮革的品質和實用性,從手作小靴的過程中,老師對於皮革的原色原味有很深的了解,可見得他對皮革的熱情,讓每一位顧客收到商品都可以藉由觸摸及使用創造出專屬個人的皮件,讓人愛不釋手。

另外,再行銷講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提到他的皮革筆袋,原本賣750元,客戶不買單,一般來說,覺得老闆一定會改採低價的策略,但是他並不想放棄皮革的品質,反而提升皮革的等級,提高價錢到1300元,這時客戶出乎意料地接受,因為客人不再把它當成一個筆袋,而是一個提升質感的配件,而這也是老師說的 價值並不是你說了算,而是顧客覺得值不值得 的最佳例證,而如何提升產品在顧客心中的價值,正是行銷的作用,可以藉由包裝和商品定位製造出差異化,創造品牌的獨特性。

真正試著手縫皮件之後,才發現比我想像中困難許多,因為皮革很厚,並不像布一刺就穿過去了,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力氣和時間,特別對我們這些初學者來說更是困難,很多事真的要親自嘗試之後才會體會不同行業的辛苦,而不是只看重結果。在這之前,看皮件只覺得價錢很高,卻忽略了產品背後的價值,也忽略了這群人在這個產業上的努力和付出。他們賣的不只是皮件,而是一種態度,一種堅定而溫暖的力量。